滦南新闻时政要闻

发挥优势 创新实践 滦南县妇联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2-09-13 18: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滦南县妇联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优先”的原则,发挥优势,创新实践,不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健全机制,建立组织保障。建立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及时调整了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组成人员和工作职责,对进一步协调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成立了由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保护工作列入重要日程,纳入妇联业务工作目标考核内容之一,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切实履行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保护工作中的宣传、教育、协调等工作职责。

宣传培训,营造良好环境。开展线上亲子朗读竞赛活动,110个家庭参加了竞赛,县内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20个家庭,并择优推荐部分家庭参与省、市妇联的亲子朗读竞赛活动。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创建绿色家庭”活动。开展了“小手拉大手·节约用水·创建绿色家庭”短视频征集活动,征集短视频36个,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以全国低碳日活动为契机,对滦南县袁晓亮等5个家庭绿色居室进行了线上展示,同时对6户全国绿色环保最美家庭故事进行了分享展播。线下组织巾帼志愿者到广场、社区及家庭户中进行低碳绿色宣传,发放“过低碳生活,创绿色家园”倡议书300余份,引导和动员广大家庭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依托唐山网上家长学堂公益项目,由全国知名家教专家以网上家庭教育讲座的形式向县家长们传授家庭教育相关知识,今年以来累计开展了7场次,参与听课家长和学生达7万余人次。邀请县家庭教育讲师团公益讲师通过县“家庭教育微课堂”开展家庭教育讲座4场次,为家长们提供亲子沟通技巧,受益家长1200余人次。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关爱服务活动,通过公众号为广大家长们推送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和《家家幸福安康——你的青春我陪伴专题讲座》。组织妇联干部进社区(村)向广大群众宣传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知识,累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万余份。

力办实事,务求工作实效。积极协调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通过发放“英才爱心基金”、开展“入户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累计救助困境儿童134人次,发放救助款7.92万元;为滦南县2名白血病患儿争取省妇联开展的危难困境儿童救治款8000元,为困境儿童创造了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