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经济要闻

滦南县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 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1-10 17:40:16 来源:滦南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滦南县积极鼓励农民发展温室种植,让更多品质优、质量好的温室果蔬填补市场空白,不断优化温室种植产业结构,加大科技投入,实施精细管理,规范生产技术,努力提高各类果品品质和产量,带动了蔬菜果品基地建设,加快了农民增收步伐。

我现在是在长凝镇郭庄村的大棚内,今年我们的草莓采摘,是从11月中旬就开始了。我刚刚也是在这个大棚里,摘了两颗比较新鲜的草莓,确实是个头大,味道香甜,我相信,喜欢草莓的朋友今年应该是有口福了。

在草莓大棚里放眼望去,一片生机盎然,饱满的果实,鲜红的颜色让人垂涎欲滴。在郭庄村像他这样的农民还有很多,不用外出打工,又有可观的收益,对于他们来说,收获的不仅仅是沉甸甸的果实,还有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随后记者来到国立果业看到,工人们正在将一颗颗鲜嫩、诱人的草莓打包装箱,色泽鲜艳的草莓在他们的指间快速流动。为了进一步扩大草莓产业销售路径,国立果业负责人努力跑市场,找销售商,建立收购点,统一收购草莓,集中销售,极大的维护了农户利益,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除了草莓大棚以外,柳行村的桃树温室大棚里也暖意融融,满树的桃花在绿叶的映衬下竞相绽放,蜜蜂在花间穿梭授粉,一派春日景象。预计来年3月份到盛果期。

据了解,长凝镇突出特色优势,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转变农业产业方式、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让农民赖以生存的土地种植价值最大化,特色农业种植在各村遍地开花。

截至目前,全镇果蔬种植户已达1400多户,有15个行政村的农民从事蔬菜、水果产业,发展各类设施大棚1200个,年均为农民增收8000万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