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时政要闻

​滦南县住建局:加强城区公园游园管理

2021-09-29 22:41:0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滦南县住建局不断加大城区公园游园管理力度,为市民创造舒适优美安全的游园环境。

加大养护力度。对缺少苗木及时补栽补种,确保公园游园植物无缺株少株、黄土裸露现象;坚持日常巡查,加大对破坏绿化带苗木、私砍乱伐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做好城区绿地保护。

完善基础设施。安排专人巡查,对损坏的硬化、亮化、垃圾箱、座椅等设施及时修理,排除安全隐患。在罗城公园内设置导游图、游园须知、宣传标语、警示牌等,引导游客安全出行、文明参观;同时为老人、儿童及残疾人提供轮椅、拐杖、雨伞等便利服务。

保持洁净环境。分片分区清理排查卫生死角,确保建筑物墙面整齐、无污垢,园内无污水、污物,无“四害”,无乱堆放现象;厕所便池洁净,无污垢、无堵塞、无破损、无污迹、无异味,干净、明亮;环卫工具、设备整洁、齐全。垃圾及时清扫、日产日清。

做好安全保障。按期对游乐设备及健身器材等安全运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重点防火区域每天安排专人巡查、全天候巡护,及时清理杂草和枯枝烂叶等,全面清除火灾隐患;加强电力设施排查,定期对电源闸箱、夜间亮化灯具等照明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全面消除触电隐患;在罗城公园人工湖岸边设立安全警示牌,防止发生溺水事故。(张洪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