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时政要闻

​滦南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打出“组合拳”

2021-09-17 10:0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减量控大”专项行动的不断深入,唐山市滦南县公安交警大队“降事故、保安全”重点延伸到农村,并逐步梳理出强化农村交通安全的“四管、四警、四告知”。

“四管”即加强驾驶人、重点路段、机动车和乡镇(村)安全员的管控、管理。对近5万余辆农用机动车备案登记,清理不合格驾驶人200余名,排查并整改易发事故路段3处,培训农村“两站两员”安全管理员达1800余人次。

“四警”即约谈警示、进企警示、集中警示、影视警示。约谈企业法人、驾驶人116人次,警企联合安全座谈、宣传160余场,集中培训驾驶人、安全员11场,巡回播放安全教育影视片34场,总计受教育3.6万人次。

“四告知”是指通过电话、两微、媒体、入企(户)四种形式告知当事人或法人,发布道路及交通事故情况,曝光交通陋习,通报重特交通事故,通知当事人违法情况,仅9份以来发放各类信息2万余条,消除安全隐患31起。(燕赵都市报通讯员杨仕满、桑思照)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