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民生关注

唐山市滦南县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备汛

2021-07-15 18:28:0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要求,以临战状态,多措并举,从实从细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滦南县组织专人对全县主要防洪河道、堤防及闸涵设备进行了多次巡查,对发现的险工险段进行维修加固;对部分河段存在杂草丛生、乱堆杂物等影响行洪的障碍物,及时组织清除,确保行洪安全。明确要求有关镇村和包联单位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备足物资组建队伍。准备防汛用编织袋10万条、救生衣680件等;组建了30人的水利防汛抢险应急排,抢险队员登记造册,确保抢险时迅速到位;同时组建了18人的水利专家库,及时提供技术支持。强化防汛抢险演练。模拟遭遇极端天气且停电状态下,启用备用发电机提闸泄洪,参加演练的30余名水利抢险队员按照应急预案和演练计划进行练兵。强化汛期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同时对县汛情视频会商系统、预报预警系统、对讲机等进行了调试,确保雨情、汛情各项指令能够及时准确上传下达。(记者齐福臣 通讯员张洪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