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民生关注

​滦南县长凝镇:“四个加强”推进秸秆禁烧

2021-06-23 18:41:5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针对当前秸秆禁烧进入高风险期,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秸秆禁烧工作,长凝镇通过落实“四个加强”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零失误、零死角、零火点。

加强组织,明确责任。组织召开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及时制定秸秆禁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主要成员的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同时实行包保责任制,做到人员到位、职责清晰,建立全覆盖的网格化禁烧体系。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的秸秆禁烧宣传活动,大力普及秸秆禁烧的相关知识和政策。努力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禁烧氛围,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加强督查,确保实效。成立了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的督查组,通过实地督查等方式,发挥督查的利剑作用。对在督查中发现的工作开展不力、禁烧管控不严的,督促整改到位,要求做到立查立改、即查即改。通过督查,做到责任不断档、任务不落空、防控零漏洞。

加强巡护,全面覆盖。各村组建秸秆禁烧巡查队伍,把具体责任细化到人,落实到田间地块。对辖区内进行24小时全方位、全天候的监测。做到有火情早发现、早汇报、早出动、早扑救,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张洪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