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时政要闻

唐山市滦南县全面落实“奶业振兴计划”

2021-06-23 18:38: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滦南县积极发挥奶牛养殖产业优势,全面落实“奶业振兴计划”,壮大奶牛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滦南县是全国奶业十强县,全县奶牛养殖规模达到10.36万头,年产鲜奶43,74万吨。为全面落实“奶业振兴计划”,滦南县组织奶牛养殖场成立了滦南县奶业协会,进一步提高了奶业振兴的组织化程度,加强对奶牛生产的管理。同时,全面提升养殖场智能化管理水平,投资3053.82万元,将全县37家重点奶牛养殖企业打造成为信息设备齐全、多项数据自动监控上传市级云平台的智能化奶牛场,大力提升全县奶牛养殖标准化、智能化水平。

滦南县积极引进科研机构落户,助力奶业振兴。已有国家奶牛胚胎工程技术中心唐山示范基地、农业农村部奶牛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唐山研发中心、北京奶牛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唐山科技示范中心等机构落户。开展良种繁育,投资4071万元完成30家家庭牧场的升级改造,引进良种奶牛1473头,扩群增量,集中力量打造一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生鲜乳生产基地。开展优质奶牛性控冻精推广项目,安排荷斯坦牛性控冷冻精液补贴资金398.445万元,补贴性控冻精26563剂。鼓励养殖场加快扩充优质泌乳牛数量,并实施冷配站点标准化建设,构建比较完善的奶牛良种服务体系。

滦南县建设优质专用饲草基地,提高鲜奶品质。积极对接中国科学院草业中心,重点在扩大饲草适种范围、提升干物质含量等方面寻求突破,从根本上解决对进口饲草的依赖,为提高奶质、降低养殖成本提供保障。在澳犇奶牛场、赫鑫牧业等地已推广种植燕麦、紫花苜蓿等牧草1400亩。依托国家“粮改饲”项目,对养殖场实施全株玉米等饲草收贮进行补贴。全力支持鸿田永发开展牧草收割加工机械研发,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对奶牛养殖场购买并使用专用饲草种植、收割、加工设备优先支持,为促进全县奶业振兴提供坚实保障。(张洪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