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唐山市滦南县方各庄镇推进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18 15:43:4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方各庄镇全力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攻坚行动。

明确责任抓落实。制订了《对农村环境治理、违建清理、秸秆禁烧工作的奖惩办法》,建立了垃圾清理网格化管理台账。成立了镇环境卫生治理领导小组,负责巡查、下督办单、督导整改等相关工作,为提升全镇群众生活环境提供有利保障。

宣传发动营氛围。严格落实农村生活垃圾市场化保洁长效机制,加强保洁员培训,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号召全民参与治理活动,强化宣传,增进共识,广泛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全员出动、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

突出重点出成效。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结合,着重对富民路、高庙至东杜、魏各庄至西万坨等道路沿线,村内文明示范街及坑塘等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清理;重点对集贸市场涉及村进行非法小广告清理,不放松对房前屋后、街道 “两面净”的要求,由内而外提升人居环境。

自村“两委”换届后,全镇共出动铲车等车辆40余辆、人员300余人次,清除违建38处、残垣断壁72处,修复路面2000平米,清理垃圾2.7万方,村内绿化2100平米,栽植苗木800余棵。(张洪鹏)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