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科教文卫>>

滦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开展 “红领巾学党史”活动

2021-05-18 15:41:3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滦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学党史”活动。

国旗下课堂上学党史。开展“国旗下讲党史”,以每周一国旗下讲话为契机,学校党支部和学校少先大队联合开展党史宣讲,帮助少先队员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新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本学期已开展9次。组织“课堂上学党史”,利用每周班会、少先队会、红色思政课堂、黑板报等,组织少先队员学习党史,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少先队员线上学党史。组织少先队员学习全国少工委公众号“红领巾爱学习”版块的党史历程特辑,参与率达100%。学校公众号推出“党史天天学”和“童心向党 以声传情”栏目。“党史天天学”每日更新,宣传党的知识,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已推出40期;“童心向党 以声传情”每周一期,以学生诵读党史故事为主要内容,至今推出8期,每期点击率量均超过2000人次。

红领巾讲党史。组织少先队员观看红色电影,了解身边的老党员事迹,举办以“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宣讲员”为主题的活动,培养少先队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意识。每个年级评选出优秀红领巾党史宣讲员各3名。

红色歌曲进课堂。结合学校党建品牌“童心向党·红歌传唱”内容,把《十送红军》《红星歌》等红色歌曲引入课堂,学校54个班级3147名师生争相传唱党的百年辉煌,引导少先队员唱响爱国、爱党主旋律。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第一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激发了小小少年爱国、爱党的深切情怀,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张洪鹏)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