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时政要闻>>

​“永远跟党走·曜阳中国行”系列活动在唐山滦南举行

2021-05-18 15:19:0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8日,“永远跟党走·曜阳中国行”暨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举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副市长曹全民出席并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与河北省红十字会共同举办了这次活动,旨在以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契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聚焦志愿服务行动,学习交流和推荐滦南县曜阳养老志愿服务队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据介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2019年正式启动曜阳养老志愿行动,选定包括滦南县在内5个地区开展曜阳养老志愿服务省、市、县、乡、村五级试点工作。近年来,滦南县把养老事业作为民生工程,以开办养老小食堂为突破口,大胆创新,探索出政府补一点、个人出一点、社会捐助一点、志愿者奉献一点的“四个一点”新型养老模式,在23个村和社区开办了30家助老小食堂,全县实名认证养老志愿者3000多人,累计参与服务18万人次,社会捐赠款物价值100多万元,有效破解了7万多空巢老人和失能半失能老人用餐养老难题,模式在全国推广,被评为2020年度省养老服务工作优秀县。

活动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为滦南20支“曜阳养老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向滦南县捐赠了价值180万元物资、赠送了价值100万元远程网络教育课程;通过视频直播向收看活动观众推荐了滦南特色农副产品;邀请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苏德辰博士为唐山英才国际学校学生讲授了地质科普知识,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刘芳为滦南养老机构、养老小食堂负责人举办了《敬佑生命,伦理先行》专题讲座;观摩了西胡、康中和、坨里三个村养老小食堂;举行了慰问演出。(记者齐福臣 通讯员张洪鹏)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