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时政要闻>>

滦南多部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 拧紧医疗系统消防安全阀

2021-05-08 16:12:22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8日,唐山滦南县卫健委、消防救援、市场监管等部门根据相关要求,深入医疗机构,联合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当天上午,联合检查人员来到滦南县医院,对消防控制室、液氧罐区、消防专用电梯以及出入口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在消防控制室,检查人员发现该院消防泵房水泵、喷淋泵的控制箱处于手动状态,当即针对该情况向医院人员进行了说明,并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将控制箱调整至自动状态。在液氧罐区,检查人员发现此处存在安全距离方面的隐患,要求医院人员采取设置防火隔墙等方式,最大程度削减风险隐患。来到消防专用电梯,检查人员提示,消防专用电梯内部必须设置消防电话,且能随时联通控制室,以保证消防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同时,检查人员提醒院方,对个别上锁封闭的出入口进行整改,时刻保持畅通。

在滦南县中医院,刚一进医院大门,检查人员发现院内停车场车辆停放混乱,消防车通道标线不清晰,一旦发生意外,消防车难以顺利通行。在消防控制室,检查人员发现火灾报警控制器存在多个屏蔽、故障信号,要求院方维保部门,消除隐患,时刻保证设备完整好用。

据悉,为确保安全生产,唐山滦南县多部门联合行动,对全县医疗系统进行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夯实各类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梳理问题清单,强化隐患排查,提高防范和应对事故灾难的能力,确保全县医疗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 通讯员周宁、郭世东)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