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滦南“平安乡村”工程护佑百姓平安

2021-04-20 17:05:0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了摄像头,就不用在养殖场住了,我现在都是在手机上随时查看猪圈里的情况,忒方便了!”自从安装了“平安乡村”安防设备后,滦南县陈各庄村养殖户刘宝双显得轻松了许多。

陈各庄养殖场是滦南县规模最大的养殖场之一,共有1.2万多头猪及鸡鸭家禽,为了随时看护牲畜家禽,40多户村民生活在养殖场里,生活条件较为艰苦。今年3月初,唐山移动公司为陈各庄养殖场安装了30台“平安乡村”安防设备,覆盖养殖场的各个区域,养殖户通过视频监控便可查看牲畜情况,结束了养殖户在养殖场里居住的历史。

陈各庄是唐山移动打造的全市首个“平安乡村”示范村。为推进“平安乡村”工程建设,唐山移动各区县分公司联手属地镇政府、村委,根据具体乡村特点,整理针对性乡村信息化服务方案,提供平安监控、联防联治、看老护幼、亲情互动、疫情防控、防洪防汛、山林防火等服务,依托自身的网络优势,在所属的专业领域为助力乡村振兴摸索新路径。截至目前,已为全市2900个农村和社区安装了多功能安防设备,覆盖规模达到16万户。

陈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刘俊连介绍,庄里年轻人大多在外务工,老人和儿童在家中留守,今年唐山移动为村里安装了数十台室外安防设备,覆盖600多户村民,通过“平安乡村”安防设备可以随时掌握家中动态,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了安家护院的好帮手。此外,除了治安管理外,村民们也通过监控互相监督、自我约束,以往乱丢垃圾等一些不文明行为也得到了根本的转变。(记者杜庆君 通讯员靳丽君、刘畅)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