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滦南探索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管新模式显成效

2021-04-20 17:05:2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充分发挥公安派出所“点多、线长、面广”优势,切实明晰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职责,今年以来,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探索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管新模式,探寻行之有效的消防工作方法,着力提升基层派出所监管成效,实现派出所消防工作连环推动。

本着“不破不立、先立后破”的原则,该大队依规确定消防监管范围,理顺监督执法程序,明确消防监督工作责任,严防因失控漏管。各公安派出所全面落实消防工作职责,确保整体工作规范高效开展,真正做到“职责不卸、工作不断、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该大队还将消防文员充实到各基层派出所,积极发挥“一所一文员”的联络、纽带作用,建立健全队、所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各基层派出所加强对重点区域、单位、场所、重点部位等人员聚集地点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对重大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治理。

同时,该大队采取分头培训、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对派出所单位基层信息录入、日常消防监督检查、火灾事故案件协同办理等问题进行指导。深化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组织派出所民警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常识、消防法律法规教育,定期组织消防重点单位保卫人员、场所行业从业人员、“九小”场所业主开展消防业务培训,强化影像、信息等宣传攻势。

据统计,今年以来,城关、长凝、胡各庄、程庄、西城等派出所联合消防、应急、乡镇、街道、住建、商务等部门先后开展了加油车专项治理、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百日攻坚、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行动,共检查重点单位169余家,整改火灾隐患310处,实现了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系数大幅度降低。各公安派出所发布预警提示、防火常识1800多条,开展专门培训65场次,教育培训群众4000多人次。(记者梁赞英)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