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经济要闻>>

​滦南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提升建设管理水平 促进市场稳定发展

2021-03-08 17:15:4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滦南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通过加强市场收费管理、加强市场疫情防控、推进在建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建设管理水平,促进各市场稳定发展。

滦南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加强市场收费管理,促进收入增长。一是发掘市场潜力。城区爱民路社区市场、仁和社区市场地理位置好,购物便捷、商贩众多、客源广泛,其中爱民路社区市场建设是2020年县委、县政府为群众所办的“二十件实事”之一。通过规范市场固定摊位收费管理、加强临摊收费督查、合理调整摊位布局等措施,可充分发掘市场潜力,实现应收尽收。二是规范摊位招租。对中心收费管理的17家主要农村集贸市场,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继续实行公开摊位招租。三是开发闲置资源。经批准,三贸二层整体承租给文化广电和文旅局实施滦南县公共滑冰馆工程。同时,寻求更优发展空间,积极谋划市场发展项目,为未来全县市场发展储备项目。

市场建设服务中心进一步强化防控工作,推进各项工作常态开展。一是加强学习和检查。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紧盯疫情动态,学习市场相关防控新政策、举措等,对工作实时安排、及时通报,一把手、分管副职每天实地检查督导各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工作强力开展。二是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各市场认真配合疾控办对市场环境和商品进行抽样检测,详细统计城区市场从业人员信息,认真组织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三是加强温检和验码。城区封闭市场安排专人在市场门口对进场人员逐个进行体温检测,要求进场人员佩戴口罩、亮码进场,要求商户佩戴口罩、手套经营。中心收费管理的集贸市场结合属地镇政府等部门加强市场出入口管控,市场工作人员逐个测量商户体温并登记信息,要求各摊点间保持距离,人员佩戴口罩、手套经营。四是加强场地消杀和巡查。城区市场每天对市场大厅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毒,安排专人在市场反复巡视,严禁活禽交易、野生动物售卖,督促市场商户严格按要求佩戴口罩、手套经营。农村集贸市场加强秩序管理,要求各摊点间保持距离,禁止促销活动,避免人员聚集。五是加强宣传工作。利用小喇叭、电子屏等反复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印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大力推进综合交易市场改扩建工程建设,该工程被县委、县政府纳入民心工程。一是提前做好规划。围绕项目需要,提前谋划好市场内水、电、暖、网、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规划设计,完善市场配套服务功能。二是强化跟踪服务。明确项目关键性节点,责任到人,实时跟进,精确掌握项目进度情况,做到领导在项目一线指挥,情况在项目一线了解,问题在项目一线解决。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实行项目周报告、月调度动态管理,每周按照项目进度进行全面跟踪和不定期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确保项目有序开展、如期完工。综合交易市场改扩建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综合交易市场环境,一层可容纳摊位138个,智能立体停车场能同时容纳103辆车,为群众提供优质购物场所。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