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民生关注>>

​滦南有个爱心小哥,他的名字叫春江

2020-12-30 15:19: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日一善,积少成多,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一句话,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把一群人组织在一起,建立成固定团队,用善心传播无限的爱心,爱的足迹洒遍周边乡村。贾绍忠是这个团队的负责人,小名叫春江,他组建的团队叫“滦南春江爱心团队”。

今年春节后,举国上下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来自滦南县司各庄镇老贾庄村的贾绍忠,在家里做起了直播,他本人常年做二手车交易,朋友和粉丝众多。有一天贾绍忠聊完车辆保养之后,有个朋友说起他们那里有一户残疾家庭生活较为困难,直播间的朋友们纷纷表达献爱心的意愿。“咱们能不能组建一支爱心团队,每人每天捐赠一元钱,由会计进行统一保管,每个月组织一次爱心活动?”没想到,贾绍忠一句话当时就得到粉丝的响应。经过了一系列的准备之后,2020年3月28日,“滦南春江爱心团队”正式成立。

滦南春江爱心团队最开始成立的时候,只有8个人,贾绍忠被大家拥戴为队长,他组建了名为“滦南春江爱心团队”的微信群,贾绍忠带头捐赠500元,队员贾书杰捐赠200元,推选贾凯亮为会计,负责善款的领取和支出。群里所有人员每人每天捐赠一元钱,所得善款用于每个月组织的爱心活动。为了献爱心方便,贾绍忠自费购买了一辆中巴车,命名为“滦南春江爱心团队爱心专车”,他还自费为团队成员配备了爱心服装和帽子,便于统一行动。

5月3日,春江爱心团队组织了第一次爱心活动。团队成员身穿统一的爱心服装,乘坐“滦南春江爱心团队”爱心专车,先后前往本县的司各庄镇张庄、左庄、邸庄、贾林子4个村的4户受资助家庭进行献爱心活动,通过与他们的交流互动,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资助措施。

第一次献爱心活动,春江爱心团队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直播。通过在网络平台的宣传和在现实生活中的口头宣传,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了爱心团队。献爱心活动从最开始在司各庄镇,逐渐发展到安各庄镇、青坨营镇、宋道口镇和曹妃甸区九农场,团队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尽可能将爱心传播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中。

为让团队发展更规范,面对选取受资助对象、爱心费用如何筹措、爱心人士的加入退出等现实问题,贾绍忠经过和团队多次反复商量与研究后,制定了具体运行措施。每次活动中产生的费用,贾绍忠自愿承担,受资助对象选取也采取政府及相关部门和群成员的推荐,得到推荐名单后,团队会对被推荐人进行考察,符合帮扶条件后,在爱心活动中给予帮助。团队组建以来,已经进行了8次献爱心活动,受资助人士百余人次。贾绍忠他们先是跑遍了本镇大大小小村庄,又从镇里到县里,又从本县到邻近各县,扶弱济困,善为至宝,爱心似春江之水,涓涓细流,温暖向前。

如今,贾绍忠的爱心团队得到了更多人的支持和加入,团队成员从最开始的8个人,已经发展到102人,团员中有个体户、大学生、农民、军人、老师、工人等,覆盖了各行各业,爱心人士也是不仅限于本县,还有来自其他县市区的,更有来自天津市、四川省的爱心人士也加入了团队。

今年入冬前,贾绍忠花5万多块钱买回一辆消防车,以个人名义成立一支“消防队”,他说周边村庄离县城比较远,一旦有了火情,自己开上消防车就可以快速抵达现场灭火。听说他要成立消防队,周边村子不少人争相来报名,大家说做点纯公益的事情,就是做善事。经过消防部门的业务技能培训,贾绍忠和4名消防员们已经具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了。

每日一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滦南春江爱心团队一直在路上。 (记者吕钊 通讯员冯立城)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