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科教文卫>>

滦南县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2020-11-18 17:27:49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职业教育和培新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决策部署,11月12日,以“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为主题的滦南县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修德礼堂举行。

上午9点,启动仪式如期举行。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卫同志、高教职成处副处长王春海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滦南县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曹妃甸首瀚鑫实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各镇成人学校校长、初中校长,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师生代表1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滦南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顺主持。

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新慧同志代表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发言,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谋划了职业教育美好的发展前景,表示学校将继续秉承“大国工匠”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职业教育,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实用型技能型人才。

河北永发鸿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刚先生代表合作企业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学校与企业的前期合作成果,表达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育时代工匠的美好愿望。

在产学研签约仪式上,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常务副校长李新慧与河北永发鸿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刚郑重签约,校企开启了构建产学研协作新平台、产教深度融合的新征程。

长期以来,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与长城汽车公司天津生产基地、天津奥克斯电气有限公司、曹妃甸首瀚鑫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深度合作,开设“冠名班”,定向培养人才。此次活动中,刘恩会副校长为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2020级“冠名班”学生代表颁发了工装。

最后,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卫同志宣布:滦南县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开始。

启动仪式后,领导和来宾们观看了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办学特色及成果展示。学生们的良好精神风貌、精彩的展示表演和精湛的专业技能充分展现了学校在校企合作、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紧密跟随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步伐,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此次活动周的开展,展示了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崇德厚技、务实创新”的办学精神,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提升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将继续紧抓机遇、砥砺前行,为职业教育的发展谱写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