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县域特色>>

倴城镇文明创城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0-10-13 16:34:07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是责任上压实,构建网格化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工作常态化推进机制,镇政府成立了巩固提升创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创建办,构建网格化责任体系,形成镇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各负其责,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分解任务,倒排工期,定期督导,严肃考核,定期对创建工作成效明显突出的给予表彰和奖励,对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的严肃问责。

二是宣传上再强化,提高群众知晓率与参与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建立公开栏,利用广播循环播放、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把握关键时间节点,持续反复宣传创建工作,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度,目前,该镇各个街村公益广告、市民公约等各项制度均已做到上墙公示达300多处,已基本达到十个一要求,同时对包联公司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做到各项创城知识熟记于心。

三是难点上攻坚,狠抓创建点位问题整改。为进一步提高和巩固创建成果,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由镇创建办安排专人成立两个督导组,每日对各村镇关键点位进行细致反复的摸排,针对发现的问题,详细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确定整改期限。针对各行政村,各新民居小区卫生环境不到位的问题,集中整治不手软,实行清单化管理,通过点位攻坚,对全镇50个行政村卫生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做到“两面净”,无死角。并规范家禽家畜养殖环境,对养犬户按市下发文件执行养犬标准。同时对全镇10个新民居小区集中进行了违章建筑拆除和垃圾清理,截止目前,共清理新民居小区违章建筑130多处,清理各小区多年堆放的杂物垃圾3000余方,其它行政村清理垃圾400多方,动用车辆100多台。对各村、各小区的墙面小广告清理达到90%以上,真正做到墙面干净,地面整洁。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