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县域特色>>

滦南县方各庄镇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0-09-28 19:49:46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滦南县方各庄镇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加强安全教育,牢固树立红线意识。邀请县应急办、消防等专业人员对镇、村干部、企业职工,特别是草帘加工企业开展培训,培训覆盖300人次。镇主管安全生产工作人员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家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6次。结合党员活动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利用大喇叭、镇村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二是定期摸排隐患,确保不出安全事故。按照“属地管理”、“ 一岗双责”的原则,突出对草制品加工、五金制造、化工等重要行业,集贸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对排查的安全隐患立即督促整改,落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切实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共排查镇域企业22家,排查隐患2个,企业已全部按照要求完成了整改。

三是加强消防演练,提高消防应急能力。草制品加工业是方各庄镇的主导产业。为进一步加强草制品加工业的消防安全管理,督促业主配齐配全消防用品,增加消防应急演练次数。计划于10月份和12月份开展现场实战操作,让业主和员工加深对消防安全的理解,提升抗御火灾的能力,为构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保障工作顺利开展。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调度会。特别是在国庆、中秋节期间,要求各村严格落实“双控”,排查村内沟坑、车辆等各类安全漏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和其他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及协调处置工作。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