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科教文卫>>

中红医疗:化危为机加速扩张

2020-08-05 13:27:5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亮点

中红医疗:化危为机加速扩张

中红普林集团是由世界500强厦门国贸控股集团和北京树军控股集团共同投资,以医疗手套和食品加工为主业的企业集团,现有职工6000余名。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全国万企帮万村扶贫先进企业等称号。

集团旗下中红普林医疗公司是世界第三大一次性医用手套生产企业,丁腈手套生产规模国内居首。目前公司共有66条PVC和48条丁腈手套生产线,年可生产手套120亿只,是滦南县重点支持的企业项目。公司下辖7个生产公司,产品除保障国内需求外,主要出口日本和欧美等国家。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11.7亿元,税收2000万元,出口创汇1.58亿美元,安排就业1400人。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迅速成立应急小组,紧急调拨防疫物资、制定防疫方案、狠抓安全生产、解决复工复产系列难题,推进企业满负荷生产,支援国内疫情防控。公司先后通过各级红十字会和公益组织向湖北、河北、新疆、云南、北京、厦门等省市的机关、学校、医院捐赠手套370万只;向日本、韩国等国家捐赠手套40万只。2020年第一季度,共生产手套27.9亿只,同比增长43%;进出口额5200万美元,同比增长19%。

疫情催生了市场机遇。目前中红医疗正在积极谋划提质扩能,力争打造全国最大的医疗手套出口生产基地,为滦南现代经济发展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是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积极筹备企业上市工作,4月初已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相关申报材料,目前处于在审状态。二是进一步提升自动化水平。投资4000万元对既有的生产线进行了自动化改造升级,年可增产丁腈手套3亿只、PVC手套1.7亿只。三是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公司成立了中红研究院,引入专业团队,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强化科技支撑,多项产品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拥有国家专利32项。四是进一步加速产能扩张。在滦南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利用疫情导致一次性手套需求扩大的契机,公司拟投资3.1亿元新建丁腈手套生产线10条,年可增产丁腈手套30亿只。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