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科教文卫>>

东黄坨镇“四轮并驱”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08-04 16:01:22 来源:滦南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滦南县东黄坨镇积极贯彻中央和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文件精神,始终把高校返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通过建设阵地、对接服务、开发岗位、就业见习等手段,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一、建设阵地,建立优秀人才蓄水池。东黄坨镇团委借助智慧团建平台,与每位高校毕业生取得联系,并建立了东黄坨镇流动团支部微信群,收集毕业生的专业特长和就业意向。目前群内共有106名高校毕业生,本科以上学历占69.8%,有基层工作意向的占22.64%。

二、对接服务,创建信息共享平台。利用微信群,建立统一、开放、有序的就业信息发布平台,实现就业信息和网络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使大学生能了解到更多的就业信息,同时也让用人单位能招聘到满意的毕业生。

三、开发岗位,为高校毕业生“量体裁衣”。依托东黄坨镇轻工产业园区,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与重点企业用工对接,广泛收集适合高校毕业生的管理、技术、服务等不同专业层次的就业岗位。其中一名毕业生与河北盛奥松木业有限公司签订就业意向协议。

四、就业见习,注入“源头活水”。该镇积极结合县就业局,利用流动团支部微信群,发布信息,毕业生踊跃报名,最终为6名见习生提供岗位,其中包括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


来源:滦南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