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县域特色>>

河北唐山滦南县柏各庄镇举全镇之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2020-07-22 17:21:50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是加强领导,超前部署,全面赢得防汛抗旱主动权。成立镇防汛应急指挥部,负责全镇的防汛突发事件。并成立村“两委”组成的村级防汛小组,两级联动,层层落实,全面开展汛情排查,隐患搜索,重点做好镇域内一泄洪涝、三排干、青龙河及滦河大坝及各沟渠、道路等区域的监测巡查,实行“落实到人,检查到点,日巡查,日通报”的检查制度,力求安全度汛。

二是精准调控,加大排查,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防汛检查小组,对输水干渠、一泄、青龙河等全镇河道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跟踪督查;同时,还对全镇农村危房进行了排查并登记造册,必要时及时转移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对接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通力协作、团结一心,全面做好城区防汛工作。

三是积极筹备,强化值守,全力保障安全度汛。对现有储备物资进行全面检查,按照要求及时补充完善,落实存放地点、物资数量、运输措施,做到备足备齐、统一管理,确保汛情来临时,能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严格落实排查值守和防汛工作责任制,压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防汛、预警、调度制度,一旦发生汛情,立即响应。针对今年特殊气候,已提前备好编织袋26000条、木桩1500根、铅丝800公斤、车辆50台、船10艘、水泵150台,以及其它防汛抗旱物资,组建了1100人的抢险队伍以及450人的后备队,不断提高防汛抢险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保证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