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时政要闻>>

​滦南县第二批“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工程顺利推进

2020-07-22 17:17:40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煤改电工程是国家实施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滦南县把实施第二批“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列入2020年为民兴办的实事工程之一,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该项工程打造成服务县域大气污染治理的民心工程,为老百姓冬季取暖提供电力保障。

近日,在程庄镇段庄村“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现场我们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架线立杆,大家紧张的忙碌着,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把这项惠民工程建好。工程八月中旬完工后,段庄村1690口人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将得到大幅提升,广大村民真正感受到清洁能源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据了解,滦南县第二批“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工程共计28项,总投资7909.08万元,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80.95公里,新建10千伏柱上开关64台,新建柱上变压器169台,新建及改造0.4千伏线路44.14公里,改造户数7965户,涉及程庄镇、倴城镇、姚王庄镇的共计18个村。

作为“煤改电”项目落地的重要支撑单位,为加快工程进度,国网滦南县供电公司安排了17个施工队伍,200余人进场施工,加紧作业。同时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制定的工程施工方案和时间节点进行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工程进度按期完工的同时,严格施工管理,文明施工,促进工程安全、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滦南县第二批“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工程已完成80%,项目将在8月底前全部完工。不久的将来,在“煤改电”后的广大地区,供电能力将大幅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将得到极大改善,群众真正拥有清洁温暖的冬天。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