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2020滦南>>时政要闻>>

河北滦南县举办首届职工文化节

2020-07-02 10:12:32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30日,滦南县首届职工文化节在县新市民俱乐部开幕,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县委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刘兆宾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职工文化节以“劳动最美丽”为主题,从6月30日至9月30日历时三个月。期间,县总工会将设计主办“职工书画摄影展、送文化到基层、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在滦南”等7项主题活动,同时,各基层工会将自行组织开展适合当地特色的职工文化活动,共同把职工文化节办成我县工会的品牌项目,打造成实现县级工会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实践。本次活动是我县工会多年来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参与单位最多、时间跨度最长的一次全县性职工文化活动。

刘兆宾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文化节开幕,与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共同为职工书画摄影展揭幕并参观了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

随后召开《滦南县工会史料汇编》成书座谈会。县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了成书过程和编纂情况。基层工会主席代表进行了发言。

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希望,县工会在滦南工运历史的挖掘和研究上求深度、出成果,发挥好工运史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积极作用,在新市民俱乐部的管理和使用上创造更多的鲜活经验,以滦南工运事业的光荣传统激励职工,以新市民俱乐部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职工,汇聚起全体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为滦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兆宾强调,县总工会要以《滦南县工会史料汇编》的成书发放为起点,继续做好史料的挖掘和搜集,搞好史料的外延编纂,不断丰富史料内涵;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要牢固树立“修以致用、修用并举”的理念,充分发挥资政的独特作用,使之成为了解历史的工具书、指导工作的资料库,宣传工会的明信片;同时要积极做好成书的宣传和发放工作,使更多的人了解工会历史,做到知史爱会,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