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乡镇传真>>

程庄镇四项举措全力做好冬季秸秆禁烧工作

2019-12-10 10:29:49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副职、包片领导为副组长,召开冬季秸秆禁烧专题会议,全面部署秸秆禁烧工作。制定网格化管理机制,责任下放到包村干部和各村“两委”班子、党员,确保每街每户有人监管、有人负责。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每村利用早中晚时间不间断播放秸秆禁烧宣传稿,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通过走街串户形式,深入群众宣讲环境保护政策和意义,改变群众生活陋习,积极引导群众提高禁烧意识,知法守法。

三是常态化督导检查。网格管理员每天不定时进行巡查,及时解决巡查出的问题,每天在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微信群进行工作汇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禁烧工作不力的镇村干部,进行问责处罚,确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监管防控。充分利用电子监控设备,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传递信息。加大重点区域防控,把大面积农作物区域作为重点监控区域,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现象。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