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民生关注>>

滦南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惠及2.4万余人

2019-11-21 19:32:0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改善全县农村小学生营养状况,提高农村孩子的健康水平,滦南县于今年9月1日起在全县农村109所小学开始实施营养改善计划,2.4万余名农村小学生在大课间吃上了每人每天一个鸡蛋、一盒牛奶的免费营养餐。

滦南县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2.5元,按照学生全年在校时间(除法定假日、寒暑假外)200天计算,每生每年补助500元,共计1200万专项资金全部用于为学生提供等值优质的食品,学校食堂的水、电、煤气等日常运行费用纳入学校公用经费开支,供餐增加的运营成本、学校食堂聘用人员开支等费用纳入县财政预算予以保障,确保供餐正常有序进行。同时,滦南县还投入120多万为每个学校都配备了蒸蛋箱、热奶柜、消毒柜、留样柜和空调等设备。

自农村小学生免费营养餐计划开展以来,滦南县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在县委、县政府及教育局、财政局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足额划拨配套资金,完成了政府招标采购工作,蒙牛等国家知名乳业企业成为中标企业。完成了标准化农村供餐学校蛋奶储藏间、操作间建设,并完成相关设备设施的安装,组织各校校长和营养餐供应员开展了多轮次、多层次专业培训,保障营养改善计划落实到位。为确保饮食卫生安全,全县对学生饮用奶、鸡蛋实施“四统一”政府采购,即统一招标、统一采购、统一分配、统一运送。在计划实施中,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采购成本、确保采购质量,从源头和过程上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努力实现为学生提供等值、优质食品的目标。计划实施后,不仅能让孩子吃得营养,更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国家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截至目前,滦南县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已正常供餐两个月,这一举措的实施得到广大农村小学生和家长一致好评。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