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民生关注>>

滦南县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2019-10-17 17:09:4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滦南县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民族进步工作。

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滦南县委统战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开展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有奖征文活动。该活动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征文活动自8月份启动以来,历时50余天,共收到作品70余篇。作品围绕主题,特色鲜明,通过文字将盛开的民族团结之花传递给更多人。

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朗诵会。县委统战部、县文联联合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朗诵会,对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者进行表彰,同时对获奖的优秀作品进行朗诵展示,增强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氛围,夯实了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

开展多形式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县委统战部、友谊路街道办联合在和平广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为周边社区群众普及民族法律法规知识,讲解民族政策知识,发放民族常识及民族团结宣传彩页3000余份。邀请志愿者演唱民族团结和歌颂祖国的歌曲、舞蹈等,宣传活动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关爱少数民族群众爱心活动,为少数民族贫困户送去生活用品和节日祝福,鼓励他们自强自立、早日脱贫,为13名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6500元,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县委统战部、县妇联、团县委组织慰问少数民族贫困儿童,为他们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共捐助中小学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学生55名,慰问物资达24000余元。(记者回佳佳 通讯员韩志红)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