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乡镇传真>>

滦南县扒齿港镇多项举措为人才工作添活力

2019-08-14 18:4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今年以来,滦南县扒齿港镇紧紧围绕重点工作要求,通过打造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功能定位和实施“人才动力工程”三大举措,积极探索引才聚才新模式,吸引聚集各类优秀人才,为扒齿港镇发展聚智慧。

以组织领导为根基,推动人才工作形成合力。成立扒齿港镇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进行分解职责,为人才工作添加“定力”,强调小组成员担负推广人才政策,挖掘优秀人才等具体职责,关于人才工作的重大事项由协调小组集体研究、共同讨论决定。推动人才工作形成强大合力。

以功能定位为“轴”,为人才服务注入动力。扒齿港镇将打造“经济强镇、文化名镇”作为发展目标,将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作为推动镇域经济经济快速、稳健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通过人才积累,抢抓发展先机,努力建立事业留人的用人机制、人性化的服务机制、市场化的配置机制,顺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人才保障机制不断完善,人才公寓等相关设施进一步提升,为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软硬件保障,同时,扒齿港镇坚持外引与内造并举,树立执行标杆,在加速推进顺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华北理工大学研发基地建设的同时,派遣科研人员赴华北理工大学强化技术对接交流,在解决技术问题的同时,促进企业科技人员水平提升,奥犇奶牛养殖有限公司从荷兰引入现代化养殖设备的同时,安排技术人员与外方进行对接,强化技术培训,在提升企业现代化、智能化养殖的同时,促进本土养殖人才的培养。

以“人才动力工程”为“基”,为人才发展集聚活力。扒齿港镇以实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汇聚相关专业人才,通过科技小院人才资源优势,邀请安徽省阜阳市农科院、北京营养源研究所等单位专家学者,采取新型农民、科技推广等多种培训方式,培育农村实用人才队伍,整合各部门资源,引进运用远程教育平台、农业技术推广等渠道,实施多元型、差异化培训,全面提升本土人才技术水平。通过实施农村“头雁工程”,加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培训,先后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到迁安、迁西等县区实地参观学习,统筹推进人才发展工作。(孙嘉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