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时政要闻>>

滦南县扎实开展 “双报到”活动

2019-08-14 18:50: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滦南县在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中开展到社区“双报到”活动,帮助社区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双报到”工作主要采取线上报到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单位党组织通过登录企业微信,在职党员登录“河北12371党员教育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到,线上认领服务,线下开展服务等,完成“双报到”工作。

基层党组织报到服务内容主要包括:积极参与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建设,履行共建协议有关规定,按要求参加街道或社区相关会议和活动。结合单位实际,向街道社区提出参加区域化党建工作的资源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共商区域发展、共抓基层党建、共促基层治理。定期组织单位党员到社区集中开展志愿服务。

在职党员报到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讲党课、解读政策等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居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进行宣讲,引导居民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县委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社区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重要基层单位,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围绕基层综合治理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社区基层党建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进行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推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四是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的党建活动、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融入所居住楼栋楼门事务管理,作团结邻里、共融共建的模范。参与社区建设管理,积极为社区建设发展出点子、想办法,协助社区党组织与辖区单位党组织沟通联系,帮助策划并配合开展共驻共建活动,提升区域化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双报到”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单位党组织近千名在职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发出的倡议,深入18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小区建设管理、基层党建、文明城创建、平安社区等工作,为“沿海强县,魅力滦南”建设贡献力量。 “双报到”活动为在职党员发挥作用提供了新的平台,为社区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