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乡镇传真>>

迁安永顺街道举办“乡村振兴杯”首届广场舞大赛

2019-08-14 18:50:36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1日晚,历时2天的永顺街道“乡村振兴杯”首届广场舞大赛决赛在吉兰庄村党建广场圆满落幕。迁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文明办主任浑广和迁安市文旅局副局长孟祥缔以及永顺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三里营村广场舞代表队以一个舞姿优美的节目——《花开中国》拉开了比赛(决赛)的序幕。比赛处处洋溢着欢快、和谐和激情,一支支舞蹈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或灵动飘逸。彩扇、民族服装等富寓特色的舞蹈令人耳目一新,队员们飘逸的身姿、灵韵的舞步、炫丽的服饰,舞出了时尚,秀出了魅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下,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文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所有参赛作品全部为自编、自导、自演的,内容积极向上,充满了正能量,即充分展现了本次广场舞大赛的自身特点——自娱性、表演性和健身性为一体,又深刻体现了“永恒聚力促振兴·顺势发展报党恩”主题,突显了集体智慧的结晶。曲目《迁安是我美丽的家》、《走进新时代》等作品,充分展现了“魅力水城·绿色迁安”的大爱形象和人文之美;曲目《不忘初心》、《万泉河水清又清》和《一壶老酒》等作品,充分展现了大爱水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党、感恩祖国之情;曲目《中国梦》、《天南地北唱中华》和《心中的旗帜》等作品,充分展现了广大群众对古老中华民族的拳拳赤子之心;曲目《爱我中华》、《全民共舞》和《毛主席语录》等作品,充分展现了“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昂扬斗志、意气风发之貌。最后,花园社区的《芳华》和南关村的《祝福祖国》,将军民鱼水之情、“盛世中国”和“大美迁安”巧妙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堪称本场比赛之精华所在,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南关村、吉兰庄村、杨团堡村、周洪庄村、建设村、西关村等6支村级组广场舞代表队和花园社区、安顺社区、锦鸿社区等3支社区组广场舞代表队脱颖而出,分获了比赛的前一、二、三等奖。

由于参赛队伍较多,本次广场舞大赛共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进行,历时一个月之久。本次活动既是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深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我爱我的迁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具体举措,更是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这次广场舞大赛活动,旨在搭建广大群众才艺展示平台,挖掘民间文艺能人,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品牌,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力地推动了永顺街道文化事业的大发展,进一步树立广大群众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促进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为街道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等项工作提供精神支撑。

据了解,今年4月份永顺街道成立以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秉承“永恒聚力兴业,顺势发展惠民,为我市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贡献力量”的发展理念,上下齐心谋发展,攻坚克难解民忧,以勤恳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街道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半年来,永顺街道以“乡村振兴党旗红”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小微权力清单、生态环境深度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在重点抓好“五清三建一改”工作的同时,又突出做实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这篇文章。在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行各业均出现了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势头。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