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乡镇传真>>

青坨营镇多措并举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2019-08-02 08:37:07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防汛抗旱指挥组,明确各村负责人,包村干部责任。结合该镇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镇、村两级防汛抗旱预案,提高预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一旦发生险情,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及时处置,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同时实行班子成员轮流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做到防汛信息畅通无阻。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避险意识。利用宣传横幅、墙体标语、大喇叭广播、微信宣传等方式,在各村开展防汛抗旱宣传工作,加强群众自救互救知识教育,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三是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制度,扎实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按照县要求,每月每名河长对所负责河段巡查两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河道排水通畅。截止目前,该镇有河长24名,河长云APP使用率达100%。

四是加强储备,严加防范。充实防汛物资储备,对麻绳、编织袋、铁丝、铁锨等防汛物质进行检查和补充,并由专人进行保管。共新增铁锹30把、手电筒15个、纺织袋5000个、储备抢险应急车辆3辆,同时镇成立了20人的抢险突击队,每个村也成立了30人的防汛抢险预备队。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