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时政要闻>>

滦南召开落实县委“两个整治”暨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07-30 16:37:48 来源:滦南县应急管理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指挥体系。把做好汛期防汛工作摆到突出位置,立即行动、强化责任、落实措施,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抓,逐级落实灾害防御镇、村防汛安全责任,将河道、桥涵防汛责任落实到具体人,保持高度警惕,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二是加强信息预警,确保及时到位。依托办公信息平台、微信群、村广播等设施阵地,及时将重大天气情况进行发布,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真正做到防在未发之前,抗在第一时间,救在关键环节,切实提高防汛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处置。要求各村对辖区内灾害易发区及桥梁河道、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进行统一检查,确定各村紧急避难场所;对危险地段进行安全巡查;在重点地段、坑塘设置警示标牌,保证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控制得了、处置得好。

四是加强物资储备,做到“未雨绸缪”。进一步加强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同时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村干部带班制度,及时掌握降水情况和易引发自然灾害情况,确保应急通信畅通,信息报告及时准确。目前,全镇共储备编织袋3000余条,铁锨50余把,雨衣50余套,手电50个,铁丝10余捆。



来源:滦南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