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乡镇传真>>

滦南县马城镇: 因地制宜创新人才工作

2019-07-24 18:47:3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滦南县马城镇实施“人才强镇”战略,因地制宜,大胆创新,提出了以乡情作为纽带的柔性引才计划,引育并举,成效显著。

乡情招商,乡情引才。开展以乡音、乡情、乡缘为主题的联谊交流活动,建立马城镇籍在外人士台账,创建村史馆等诸多乡情载体,通过沟通联系,鼓励在外工作的马城镇籍人才通过讲学、科研和技术合作、投资项目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参与家乡建设。以乡情吸引人才,以人才带动企业,以企业合作带动产业转移。今年6月初,该镇主要领导赴北京与全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呼叫服务分技术委员会专家陈麒麟等开展乡情联谊活动,并达成了成立北京河马金桥信息技术服务呼叫中心的合作意向。

因地制宜,培育“土专家”。建立动态人才信息库,抓好本土人才、实用人才培训,聘请本县和外地农业专家为设施农业和林果、畜牧业发展问诊把脉。半年来,其实用人才培训班共培训种养大户480人次。通过大力培养乡土人才,一大批“土专家”壮大了特色产业专业户队伍,成为绿色“产业”发展的生力军。景盛珍稀动物养殖场是全省规模最大的食用蓝孔雀养殖基地,集孵化、养殖、销售及标本制作、羽毛饰品加工于一体,得益于技术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效益逐年上升。

校企互动,引育并举。积极主动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对接,半年来协助首钢马城铁矿、河钢大贾庄铁矿引进高科技人才4名。今年7月11日,华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教授封孝信及相关专家一行应邀到马城镇,就在马城辖区建设装配式建筑建材基地及铁尾矿综合利用技术示范基地项目进行了选址考察,并对马城铁矿尾矿材料进行了现场分析和技术指导,就在马城镇建立尾矿材料实验室项目达成初步意向。(记者闫妍)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