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时政要闻>>

滦南农业农村局扎实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2019-05-06 19:28:38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是开展测土配方。采集化验土壤样品 200多个,根据不同土壤养分状况制定花生、玉米、小麦、黄瓜4个施肥指标体系,为化肥减量增效的有效实施提供了技术支持。

二是强化政策支撑。在划定的1万亩项目区内,为从事玉米种植的新型经营主体补贴控释肥料200余吨,辐射带动周边农户推广施用控释肥料。

三是典型示范带动。依托品丰花生种植合作社建立 2000亩的夏玉米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区,并与其签订示范协议,为农户提供统测、统配、统供、统施“四统一”服务,并定期开展技术指导及土壤墒情养分测定,调整施肥结构,减少化肥施用量。

四是注重培训宣传。邀请中国农科院、河北农大、唐山农科院等多位专家举办培训班6期,培训经营主体及技术人员400余人次,发放培训教材及技术资料1000余份。在主要交通要道两侧发布10条墙体标语,利用科技赶集发放技术资料2000余份,建立配方施肥信息牌589个,通过大力宣传增施有机肥、水溶肥等新型肥料的良好效果,引导农户减少化肥使用量,实现农业转型和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