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时政要闻>>

滦南县召开市级以上文明村文明创建工作现场会

2019-04-22 23:36:18 来源:滦南县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9日上午,滦南县市级以上文明村文明创建工作现场会在青坨营镇北杨庄村召开。滦南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丙生出席会议,滦南县文明办副主任戚广辉、县文城办督导四组组长刘宝利、督导四组成员、各镇宣传委员及市级以上文明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北杨庄村 “十个一”建设及文明创建情况后,在村委会召开了文明创建工作会议。会上,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丙生就如何抓好文明村创建工作讲了意见,他强调,文明村创建工作事关重大、任务艰巨。市级以上文明村是全县文明村创建的典型,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离标准、上级党委政府要求、群众需求还有差距。他要求,各镇村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再次掀起创建热潮,一定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效开展。要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道德素质,利用公益广告、文明家庭评比等多种方式打造文明村创建的浓厚氛围。要迅速完善提升硬件建设,对创建工作进行改造提升。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统筹推进。紧紧围绕测评标准,精心开展对标常态创建,各村要认真研读省级文明县城测评标准,精益求精、巩固创建成果。他强调,各镇要进一步明确创建责任,发挥好指导、监督和支持作用,把环境卫生整治同文明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确保滦南县2019年省级文明县城复检测评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由县文明办副主任戚广辉主持。他强调,与会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既要看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有利时机和良好条件,又要正视各自存在的困难和不足,瞄准努力方向,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持续开展。要充分学习借鉴其他镇村的宝贵经验,认真总结以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新阶段。

会上,滦南县文城办督导组四组组长刘宝利就督导中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青坨营镇宣传委员赵玉海介绍了全镇文明创建工作经验,北杨庄村党支部书记就本村文明村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宋道口镇王家庄子村、扒齿港镇崔庄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市级以上文明村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