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滦南新闻>>滦南科教文卫>>

滦南县多措并举打造医疗康养高地

2019-04-16 11:41:56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省级县域医共体的试点县,滦南县从做优做强县域医共体、强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乡镇卫生院提档升级等方面入手,着力打造医疗康养高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健、养老、康复服务。


先后投资近4亿元实施了县医院、精神病院的整体搬迁,改造中心卫生院、卫生院16所,建设集体产权村卫生室432个,添置医疗信息化设备2000多台(件),并组建了以县医院为总院、中心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成员的紧密型医共体,实现同级检查检验结果实时查阅、互认共享,远程会诊覆盖镇级以上医疗机构,有力推动了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诊断水平明显提升。

在巩固现有市级重点发展学科--滦南县医院神经外科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学科建设,积极与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等名院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年内再争创1至2个市级重点发展学科。


在全县推行了基层医疗机构医生签约服务,为辖区内符合要求的群众进行血压、血糖、心肺听诊等免费检查。目前,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65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等十大重点人群,真正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

大力推进以京东养老集团为龙头的社会化康养服务,中心设有急救、内外、康复理疗、中医等主要科室,实现医养结合,有力促进了健康养老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