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乡镇传真>>

坨里镇五项并举推进农村环境卫生市场化运作

2019-04-11 09:21:36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是高质量组建保洁队伍。各村结合实际自行雇佣保洁员,在身体状况和年龄满足基本要求的前提下,要求参选人员责任心强、执行力强,能够做到遵守规章制度、出满勤、干满点、按质按量完成保洁任务。

二是明确保洁区域。各村划分区域,明确职责,对保洁员工作进行网格化管理,保洁员除日常清理村内卫生外,还要对垃圾堆放点进行巡查,发现问题迅速清理,确保村庄卫生干净整洁。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各村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宣传村庄环境卫生管理的重要性,并制定《村规民约》,为推动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市场化运行、实现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营造良好氛围。

四是建立监管考核制度。成立监管小组,对各村保洁工作进行日常巡查,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形成日常监察管理体系。每月组织镇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进行卫生拉练,并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评分考核。五是落实奖惩机制。根据考核成绩,连续三个月倒数三名的村按照名次扣除部分保洁费用。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