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民生关注>>

滦南市场监管局三举措确保“开学季”校园餐饮食品安全

2019-02-22 11:22:28 来源:滦南县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中小学春季开学以来,滦南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全县范围内校园食堂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开学季”学生饮食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工作。2月18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召开“滦南县2019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集中教育暨专项检查部署会议”,对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食堂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

二是加大监管力度,突出检查重点。严格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是否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和台账制度,加工操作间环境是否整洁卫生,以及食品原料进货渠道等情况,并对“开学第一餐”进行全程监管。截至目前,已检查小学初中学校食堂15家。

三是强化知识培训,开展现场指导。对全县84家校园食品安全负责人就校园安全管理知识和操作规范进行培训,在巡查过程中,对学校餐饮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切实保证广大师生的就餐安全。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