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民生关注>>

消防知识进社区 平安祥和过春节

2019-01-31 10:09:42 来源:滦南县友谊路街道办事处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喜庆日子,但也是火灾高发期。为了让广大居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29日上午,友谊路街道办事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邀请唐山市防安防火宣教队的赵教官为社区干部、居民代表60余人进行了灭火和逃生知识培训。

赵教官针对居民生活中容易忽视的用电用气安全问题,讲解了电和天然气引发火灾后的灭火和逃生知识。培训理论与实际操作及典型案例分析相结合,通过播放近年来的火灾案例,深入直观的讲解了高层楼发生火灾应该如何逃生自救,针对油、电、气等引发的火灾,应该选择哪种灭火工具,并现场演示各种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培训形象、生动、直观,便于理解掌握,受到了大家欢迎。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掌握灭火自救知识,18个社区分别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采取专题培训、入户发放宣传单、广播巡回宣传的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社区居民,切实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