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科教文卫>>

倾情创城路,提升获得感,滦南文明交通管理成常态

2019-01-10 17:49:31 来源: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底,滦南获评首届河北省文明县城,2018年,滦南创建文明县城工作还在继续,让滦南人民获得了更多的幸福感。

漫步在滦南城区的街头巷尾,秩序化、规范化的文明县城立现,机动车有序停放、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不闯红灯……这背后,是全县深化文明交通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的结果,目前,滦南“精、细、严”交通管理模式已取得了良好成绩,形成了长效机制。

城区交通管理网格化

滦南县交警大队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模式,大队领导、中队长、民警、协勤全部落实分包片、路段、路口、岗(亭),达到了定时、定人、定路段(口)、定责,保畅通,基本实现“全覆盖、无死角”。滦南县城建设路二贸市场东段、新县医院周边,大厦周边、客运站等地段得到有效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下降60%以上,由日均抓拍200辆次,下降50辆左右,三轮车得到有效治理,僵尸车全部清理。不论时间、不论地段处处有人管,时时有抓拍,特别是节假日,过去一到周末、重要节日,学校前、市场周边等路段经常发生拥堵,现在由于网格化管理,分包管制,拥堵一去不复返了。

省县乡路管理落实岗勤一体化

在滦南辖区近1500余公里的省、县、乡路上执勤的各中队全部落实岗勤一体化,三个高速进出口、两条主要省道治超站、客运汽车站,长年警力把守、执勤民警除重点工作外,凡机动车违法行为都实施管制,并加强巡查工作,根据季节的不同,延伸各乡村小路对农用车辆严查严控,消除交管盲区。2018年全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2.4万余起。

交通事故处理中心管理人性化

自交通事故处理中心成立以来,滦南交警大队就全面推行“六位一体”事故处理模式,集事故处理、勘察定损、保险理赔、人民调解、司法援助、法律诉讼一条龙服务,一站式结案,事故处理“短、平、快”,既节省了警力又,减少了当事人麻烦。

大力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制度、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程的进程,2018年实现涉法涉诉案件为零,年内发生交通事故4000余起,调解3200余起,调解率80%以上。

车辆管理便民化

“亲民、爱民、便民”是滦南交警大队车管所推行的“三民”工作法。车管服务大厅整洁美观,有设置合理的服务区,醒目的办事流程及便民服务措施。2018年实施“一站式”便民服务机制,开展“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次提醒、一杯热水、一句再见”活动,工作人员与办业务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心对心沟通,保持了良好警民关系,年内办理新车业务5000余件,年检达十万余辆,从未出现一件群众不满意冲突事件发生。

文明交通、普法宣传常态化

滦南交警大队联合滦南县政协、滦南县教育局、滦南县司法局等单位,开展“五进”宣传,在各镇建立联系点16个,村联系点400余个,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联系点80余个,组建交通法参观基地15处,组织志愿者们在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公园广场、企业、田间地头开展了一系列交通安全法制进校园和普法宣传活动,分别梳理了非机动车、行人、机动车的交通陋习和相关法律知识,以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册的形式为孩子们和居民群众讲解文明交通知识,共发放宣传材料2.6万份。滦南的普法宣传工作连续多年在全市各县大队前三名。近五年两年第一,一年第二,两年第三。

此外,滦南交警大队还适时开展“百场电影进农村”“文艺演出下乡”“农村交通安全广播站”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