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时政要闻

滦南:巡察干部忙“充电”

2018-11-21 15:30:5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能打硬仗的巡察干部队伍,是我们滦南县巡察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的重要保证,在座的各位虽然来自不同的工作领域,但都是经过层层选拔,才被纳入滦南县巡察人才库的,希望大家能借这次培训机会,努力提升自身政治思想水平和巡察业务能力……”这是滦南县巡察人才库人员第6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动员讲话。

为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升工作技能,滦南县纪委监委定期对滦南县巡察人才库人员进行培训。本次培训是滦南县巡察人才库组建以来的第6次进行集中培训,也是滦南县巡察办不断完善巡察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之一,滦南县巡察人才库全体人员、县委巡察办、第4轮巡察的巡察组全体成员共计278人参加培训。

巡察工作专业性、政策性强,内容涉及党建、经济、政治等各个领域,面对的情况和环境复杂,发现问题和处理问题的难度大、标准高,巡察工作人员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精通巡察工作原则、政策及基本方法,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警觉性,提高捕捉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切实发挥巡察基层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等多重效用。

“这次为大家培训的都是县委巡查办具有多年丰富实战经验的老巡察员,他们分享的都是和巡察工作紧密结合的干货,讲解上深入浅出。在集体讨论环节,大家一起交流探讨巡察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集思广益解决难题,学习到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对我个人来说受益匪浅。”今年新进入巡察人才库的巡察人员高殿玲表示。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