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头条

滦南构建四维政治生态评价体系

2018-11-15 14:30:3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滦南县纪委监委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从四个方面构建多维政治生态评价体系,推进政治生态建设有形化、规范化、科学化。

看“四个意识”,评党员干部忠诚度。重点评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性党纪教育情况,廉政氛围营造情况,党员干部“政德”建设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情况,先进典型、道德模范发现和树立情况等。

看党内生活,评政治生活规范度。重点评查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书记上党课等制度执行情况,党委(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制定执行情况,重大问题请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等情况。

看党纪党规,评队伍建设清廉度。重点评查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保持情况,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情况,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具体办法落实情况,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纠治情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运用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

看担当作为,评人民群众满意度。重点评查办理群众诉求、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等情况,“亲”“清”政商关系构建情况,“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 整治、政商隐形壁垒破除情况,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情况等。(栾楠)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