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时政要闻

滦南县税务局开展学习贯彻宪法系列活动

2018-11-12 15:01:43 来源:滦南县税务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有关精神,做好新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近日,我局通过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自主学习、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观看维护宪法权威影片《邹碧华》等活动,继续增强干部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思想意识,激励税务干部在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依宪履职尽责,忠诚敬业,锐意进取。

10月18日,滦南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18年3月11日修正案)进行专题学习。党委书记、局长李敏元主持学习,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领导班子要坚持带头示范、做出表率,要将宪法教育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体系。随后,党建工作股将新宪法部分内容纳入十月份党员学习计划,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记录在党员学习笔记本上。

11月9日上午,滦南税务局召开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党委成员、机关干部、各分局负责人50余人参会。党委书记、局长李敏元从修改宪法的原则、宪法修改十二条主要内容和切实抓好宪法学习贯彻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李局长通过摆事实、作比较、引典故、讲笑话等形式把原本生涩枯燥的内容讲解的生动有趣,耐人寻味,引人发思。最后,李局长要求应拓展宪法学习的形式,通过竞赛、趣味活动、“每日一题”等将宪法的学习融入到日后的工作当中,并鼓励感兴趣的同志可以深入研究,拓宽知识面,增加筹码和本领。

11月9日下午,滦南税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电影院观看影片《邹碧华》。通过观看影片,很多税务干部都为邹碧华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的优秀品质所触动。他们表示应该多接受这样的精神洗礼,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的原则,忠诚履职,勤勉敬业,依法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推进《宪法》运用与税收执法有机融合,确保严格执法、规范执法,为滦南营造一个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