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图片

滦南职教中心开展志愿服务 共建滦南交通文明

2018-10-26 10:12:53 来源:滦南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扎实推进滦南县文明城创建工作,全力打好文明城创建攻坚战,滦南职教中心团委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组织34名学生志愿者,于10月24日、25日在滦南全县11个道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分配任务准备上岗志愿者身着志愿服,头戴志愿帽,手持指示旗4人一组或2人一组分布在交叉口的四个方位和斑马线两侧,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志愿者上午7点就来到指定地点,针对非机动车、行人乱闯红灯、翻越护栏、乱穿乱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对横穿马路、随地乱扔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增强文明交通意识。这段时间正值季节更替,昼夜温差大,志愿者们清晨伫立在冷风中,午间顶着大太阳尽职尽责,文明执勤。志愿者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在街头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政保处副主任李志远、带队老师陪同执勤

学生志愿者一丝不苟

学生志愿者热情解答老人问题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文明城市永不止步,永远向前!此次活动提升了志愿者们的服务能力,提高了市民的安全出行意识,营造了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进一步推动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圆满完成任务

据悉,滦南职教中心接到团县委志愿服务号召后,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常务副校长李新慧立即组织召开专门会议部署落实,期间多次询问活动开展情况;副校长裴祥学亲自在各个路口指导工作,校团委书记兼政保处主任周安会,副主任李志远及带队老师全天陪同志愿者服务在每一个交叉口,确保学生安全,工作有成效。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