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时政要闻

滦南县公安局: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2018-10-24 14:19:3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滦南县公安局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减证便民,降低群众办事门槛。牵头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今年年初制定了《滦南县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方案》,开展广泛的动员部署和培训指导,会同相关部门单位多角度、深维度清理和规范各类证明事项,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向广大群众宣传减证便民的政策和精神,解读各类证明的办理流程、时限及所需材料,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开展“安商行动”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打造护商安商平安稳定的营商环境。对借征地、拆迁、补偿向投资者索要钱物、强揽工程、强行供料等妨碍企业正常经营、阻挠项目进场建设等违法犯罪行为重拳出击,持续开展了打击非法采砂行动、大货车污染治理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犯罪专项行动、打击药品日化品领域网络犯罪专项行动、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等12项打击破坏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共破获破坏营商环境违法犯罪案件300余起,抓获破坏营商环境违法犯罪人员380名。查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多起涉众型经济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人,涉及受害群众3000余人、金额3亿多元。

同时,该局着力破解群众办事堵点问题,开展政务服务窗口专项整改,制定了《公安机关行政许可工作规定》《公安机关执法公开规定》《公安窗口文明服务标准及规范》等规章制度,使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有章可循。推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四项服务”,使便民服务更加便捷。(记者赵珺 通讯员李跃安)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