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乡镇传真

马城镇打好“三张牌”助力民生保障见实效

2018-10-08 16:55:17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马城镇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始终坚持以贴近民心、深入民心、感动民心为落脚点,在宜居环境打造、富裕劳力转移、弱势群体救助等方面下力度,打好民生保障牌,让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用实际行动感染群众,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打好“环境”牌。在滦河、滦乐灌渠推行河长制,围绕河道清淤、污水直排、畜禽整治、河岸绿化等重点工作开展综合治理;对排摸核实的“散乱污”企业实行“两断三清”,予以坚决取缔;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程,完善村庄基础设施、生态环境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为群众打造宜居环境。

打好“转移”牌。围绕“富裕农民必须减少农民”的目标,采取宣传引、政策促、典型带,加大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力度,大力发展外出务工、进城打工、农活短工、企业雇工等劳务模式。目前全镇务工人数达到5000多人,占劳动力总数的59%,全年可实现劳务经济约2亿元。

打好“救助”牌。高度重视弱势群体救助工作,认真落实低保、大病救助、困难家庭救助、危房改造等惠民政策,全面推行以社会救助、社会保障为主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建立贫困家庭就业台账,筛选提供适合的就业信息,由“授鱼”向“授渔”转变,提高弱势群体自我脱贫解困能力。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