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民生关注

滦南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确保两节期间市场安全

2018-09-17 10:39:11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秋”、“国庆”日益临近,为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谋划、认真部署、积极行动,全力为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一是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以商场、超市、食品店场等区域为监管重点,对节期消费量较大的月饼、乳制品等食品进行专项检查抽检,目前,抽检月饼样品25批次。

二是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对全县范围内餐饮服务单位严格督导,严查经营主体资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食品安全培训等制度,对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培训、餐具消毒保洁、“明厨亮灶”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三是加强节日市场促销行为监管,严厉打击虚假打折、欺骗宣传、违法有奖销售等行为;严厉打击以“厂家直销”、“降价促销”等名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 

四是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管理。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车站及周边等重点区域的药品零售企业和个体诊所强化监督检查,及时排查和解决影响群众用药用械安全的突出问题,确保节日期间用药安全。

五是加强消费维权工作。严格节期值班制度,充分发挥“12331”、“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实行专线专人值守,保证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渠道畅通、处理及时。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