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乡镇传真

马城镇“三个三”不断强化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主导权

2018-09-13 10:56:30 来源:滦南手机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不断强化换届选举工作主导权,自开展村委会换届工作以来,马城镇坚持夯实三项基础,把严三道关口,抓好三大环节,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平稳有序推进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展。

一、夯实三项基础。

一是夯实组织领导,镇换届办每天收集汇总当天各片(村)换届工作进展,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适时组织会议,聚焦难点、重点,会诊、解决问题,统筹换届全局。 二是夯实选情摸排,扩大和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掌握有意竞选人的思想动态;针对选情复杂的村,坚持内外结合,重点突破,确保了解和掌握真实选情三是夯实业务培训,强化工作指导,细化操作流程,包片包村干部人手一份《马城镇村委会换届选举培训资料》,明确选举各阶段工作内容、工作重点和需要把握的关键点和具体要求,做到每到一个阶段一集中一培训,现场答疑解惑,提高培训效果。

二、把严三道关口。

一是把严选民登记关,要求各村统一由村民代表会研究界定选民登记资格,依照村民户籍、年龄等条件,对所属选民进行登记造册,村选委会成员逐户逐人核实、集体签字,强化工作责任,最大限度降低错漏登记率。二是把严资格审查关,旗帜鲜明的宣传“五选十不选”等换届政策要求,统筹派出所、司法所、计生等部门,严格自荐人选资格考察审查,敢于主动出击,坚决把群众不认可、不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人员挡在门外,切实提高人选质量。三是把严委托投票关,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提前对办理委托投票的条件、程序、手续等要求作出具体规定,及时公示委托人和被委托投票人名单,接受群众监督。

三、抓好三大环节。

一是抓好村民选举委员会推选,根据各村实际合理设置选委会职数,推选过程中坚持程序不减,过程不乱,努力把有一定组织能力、认真负责的优秀村民代表推选成为为选委会成员。二是抓好候选人自荐报名,自荐报名前,各村按照全镇统一制作的集中自荐报名广播稿,反复广播宣传村委会职位设置、报名资格条件、报名时间节点等要件,提高党员群众知晓率;报名当天,要求包村干部、选委会成员准时到岗、坚持在岗,认真组织自荐人报名登记工作。三是抓好大会投票选举,严格规范选票印制保管、选票发放、秘密写票、代写员选派、争议票认定、计票唱票、选票封存、结果公布、现场秩序维护等各项程序,提前培训镇村换届骨干,细化选举工作分工,确保选举组织严密有序,党员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