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民生关注

真情暖万家 大爱助脱贫|滦南妇联手工花制作开班啦!

2018-09-01 10:05:58 来源:滦南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滦南县精准脱贫工作总体部署,滦南县妇联在充分调研建档立卡户妇女产业需求的基础上,积极联系对接兴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居家手工项目,免费举办了第一期手工花制作培训班,23名村妇联干部和建档立卡户妇女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有3名妇联干部当即承接了350枝手工花的来料加工业务,准备回去带动更多的妇女尤其是建档立卡户参与。

自今年4月份以来,滦南县妇联联合县就业局巡回各镇举办了就业创业技能免费培训政策宣讲会,围绕当前就业形势、国家的优惠政策和就业对家庭脱贫致富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各镇(街道)妇联组织村(社区)妇联干部和建档立卡户妇女代表参加了培训。巡回宣讲16次,参加培训人数达600多人,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其中,建档立卡户妇女刘天宇参加计算机培训班已安置公益岗,顾静参加了第二期美容师的培训已结业,王文凤正在美容师的培训学习当中。

下一步,县妇联将分批次安排各镇妇女参与手工花制作培训,将这项居家手工业做大做强,形成覆盖全县的以村级妇联干部牵头、妇女尤其是建档立卡户妇女参与的居家手工业组织网络,帮助更多的贫困妇女增强“造血”功能,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