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乡镇传真

方各庄镇坚持“四个到位”力促农村换届工作研判精准

2018-08-28 16:17:43 来源:滦南手机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是宣传上级方针政策,目标导向到位。通过集中培训,个别走访,张贴标语等方式,对换届的重要意义、方针政策进行讲解宣传。把提高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人兼”比例作为本次换届的重点任务,推进落实。

二是了解村情村况到位,对换届人选、难点村、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片长、包村干部逐村走访,了解党员干部群众对换届工作的期望,摸排村班子是否有战斗力,哪些村主要干部需要调整,村内有哪些难点、热点问题有待解决,经党建办汇总,建立了换届工作动态台账。

三是及时化解村内矛盾到位。对摸排出的难点热点问题,镇党委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责任到人,限期化解,消除影响换届的矛盾隐患。四是摸排候选人到位。为确保农村稳定,把德高望重有丰富农村工作经验的人员列为重点候选人,尤其对50岁以下优秀党员和人才全面筛查,引导动员政治素质好,致富能力强,群众威望高的人积极参选。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