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新闻>>滦南头条

滦南农村环境治理全面推行市场化运作

2018-08-28 09:2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滦南县创新工作思路,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模式整治农村环境,取得良好成效。

为走出“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该县树立市场思维,将农村环境治理推向市场,全面推行市场化运作。去年9月,经过公开招标,以1394万元的中标价招募唐山市东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全县农村垃圾清扫、收集和清运;并与杭州锦江集团合作建设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实现农村垃圾收集、清运、分类、处理一体化。

为保障运作效果,该县制定了《滦南县农村环境卫生考核细则》,每月对物业公司考核打分,作为拨付环卫费用的主要依据。以镇为单位建立微信群,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限时整改。聚焦难点,该县持续开展农村街道“两面净”专项攻坚、积陈垃圾专项治理攻坚。组织各镇村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村内和连村路积陈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实现各村主次街道、村庄周边无垃圾。为避免垃圾“搬家”、就地处置等“二次污染”,该县把16个镇分成4个片区,排出时间表、路线图,轮流有序向垃圾填埋场清运。截至目前,各镇村共清运积陈垃圾1.6万车、50万吨。(通讯员姚雪辉 记者王育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